2.27.2021

Step

(譯)步進

步進模式是梯形圖邏輯編程模式,它是機器自動模式的基本組成部分。每個步驟的邏輯很簡單:

步
步進

您可以組合任意數量的步驟以形成一個序列。這些步驟將順序執行。當“進行中的線圈”打開時,這應該是在程序中其他位置啟動機械裝置的信號。例如,如果步驟是“推出氣缸”,則可以使用來自“進行中”線圈的觸點來打開電磁閥以讓氣缸推出。步驟保持活動狀態(即,“進行中的線圈”保持打開狀態),直到“步驟完成”條件為真。在氣缸推出的範例中,“完成步驟”條件可以是“氣缸推出”輸入。

考慮到您可能需要幾個步驟來推出氣缸。如果您需要在第3步和第8步中都推出氣缸,那麼您的“推出氣缸”邏輯可以同時包含“正在進行的第3步”和“正在進行的第8步”中的觸點。

這是一個兩步序列的示例。步驟1是“推出氣缸”,而步驟2是“縮回氣缸”:

兩步
兩個步進

序列開始條件是啟動序列的條件。這應該類似於“機器處於自動模式,正在運行自動循環,存在部件,並且尚未處理部件”。當序列完成時,則Seq.Complete線圈打開。可以與“設置/重置”模式結合使用,以鎖存一個存儲位,以指示該零件已被處理。大概這會導致另一個序列開始,例如“卸載零件”序列。或者,我們可能只等操作員卸下零件。

步進模式經常與任務模式一起使用。在這種情況下,“Sequence Start”將是“任務”(進行中)線圈和“序列”。完整的線圈將發出任務結束的信號。

請注意,如果在序列過程中退出“Sequence Start”條件,則整個序列將重置(所有“完成”線圈將關閉,“Seq. Complete”線圈也將關閉)。

還要注意,如果序列開始並且氣缸已經打出,那麼“進行中的步驟1”線圈將永遠不會打開。它將直接跳到步驟2。在這種情況下,這可能就是您想要的。如果不是,您可以考慮將條件“汽缸未推出”置於“序列開始”條件中。另一種選擇是在進入下一步之前,強制“進行中”線圈至少打開一次掃描。這是相對簡單的:

步驟:變體
步進:變體

通過在第一個rung中在“Step Complete”條件之前添加“Step In Progress”的觸點,我們確保在完成該步驟之前,“Step In Progress”線圈必須打開至少一個掃描。您甚至可以採用這種形式的模式並刪除“Step Complete”條件:

步驟:一桿
步進:一次觸發

在此模式的變體中,“進行中”線圈將打開一次以進行精確的一次掃描。這使其成為“一次性步驟”。單步操作對於零件跟踪和數據記錄非常有用,因為這些操作通常只需要單次掃描(例如設置位,進行測量或將值記錄到零件歷史記錄中)。

梯形圖邏輯程序的更多模式

Written with StackEdit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