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27.2021

Ladder的設計模式

PLC的設計模式

寫了一陣子的plc程式,雖然我都是用ST來寫,但主要的寫法觀念還是來自於Ladder的順序邏輯,之前也好奇除了基本的互鎖之類的方式,有沒有其它的寫法,那時候就有看過這一系列的文章,現在有一點時間,就簡單的做了一下翻譯(當然9成以上是 google翻的,僅讓句子變得更通順),推薦給大家。

(譯)階梯圖邏輯程式的模式

如果您熟悉Java或C#等語言的PC編程,那麼您可能會了解《Design Patterns: Elements of Reusable Object-Oriented SoftwarePatterns of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。這些書是關於軟體設計模式的。

作為一個寫了很久的Ladder的工程師,我認為與較新進的工程師分享經驗的一種方法是組織一系列用於Ladder編程的常用模式。Ladder編程模式列表有兩個目的:首先,每個模式都是使用Ladder解決常見問題的工具,並且在您的工具箱中包含這些模式將使您能夠更快地編程,可花費更多時間專注於您程式中更高層次的結構;其次,由於這些是常見的模式,因此您將開始發現更容易閱讀別人的Ladder,而其他有經驗的工程師也會發現更容易遵循您的邏輯。

  1. Sealed in Coil (自保持)模式
  2. State Coil/Fault Coil 模式
  3. Start/Stop Circuit 模式
  4. Set/Reset 模式
  5. Flasher 模式
  6. Debounce 模式
  7. Input Map 模式
  8. Step 模式
  9. Mission 模式
  10. Five Rung 模式
  11. Mode 模式

Written with StackEdit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