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27.2021

State Coil

(譯)狀態線圈/錯誤線圈

梯形邏輯編程模式的最常見範例之一是狀態線圈(有時稱為記憶線圈)。該模式是“自保迴路”模式的擴展。該模式包括一個觸發條件,一個線圈,線圈中的觸點圍繞觸發條件分支,以“自保持”,然後通過其他條件“破壞自保”:
狀態線圈
狀態線圈

自保迴路一樣,如果PLC斷電或程序重置,則狀態線圈將始終恢復為斷電狀態。但是,與“自保持迴路”不同,狀態線圈在程序正常運行期間會打開和關閉。該模式的目的是記住一個代表機器內部狀態的真/假條件。這是一個範例時序圖:

狀態線圈時序圖

您通常會看到State Coil模式代表“錯誤”狀態。假設您的機器出現“錯誤”(即必須讓機器停止運行且向操作員報告情況,並且他們須要予以確認)。在此範例中,“錯誤條件”是上面邏輯中的“觸發器”觸點。例如,它可能是馬達上的過熱傳感器。當過熱傳感器指示錯誤時,它將為錯誤(狀態線圈)通電,並且錯誤將繼續通電。錯誤線圈的觸點通常用於使機器(或至少是馬達)停止運轉,以防止損壞機器。該線圈的另一個觸點可能用於驅動警報燈,或在屏幕上顯示一條消息以通知操作員該問題。

狀態線圈-過熱錯誤

過熱錯誤

最後請注意,如果錯誤狀況仍然“處於活動狀態”(即,過熱開關仍指示過熱狀況),則錯誤將維持自保持狀態。這就是當有人說“必須清除錯誤才能將其重置”的意思。

梯形圖邏輯程序的更多模式

Written with StackEdit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