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27.2021

Mission

(譯)Mission

Mission Ladder Logic編程模式用於在機器中進行更高級別的決策。儘管許多機器非常簡單,以至於它們在“自動模式”下只有一個步驟序列,但有些機器卻更為複雜。

這種複雜機器的一個很好的例子是自動存儲和檢索系統或AS / RS。這種類型的機器可以執行多種任務,例如將進來的物料箱存儲在存儲架中,或者從存儲庫中拾取物料箱並將其帶到輸出站。通常將這類問題分解為較小的任務,例如:

  • 從入料站取工件
  • 將工件放在儲位X
  • 從儲位X取得工件
  • 將工件放至出料站

在Mission模式中,這些較高級別的Mission中的每一個都稱為“任務”。該邏輯負責選擇適當的任務以執行下一個任務,並監視該任務的完成情況,或者在適當情況下中止該任務。以下是一些典型的任務模式邏輯:

任務
Mission

這是一個只有兩個任務的系統,但是如您所見,它可以擴展到更多任務。一項重要功能是邏輯必須確保互斥,任務永遠不會同時進行。在大多數情況下,這意味著一次僅執行一個任務,但是在某些系統中,如果兩個不同的任務都不需要訪問相同的資源,則它們可以重疊。

Mission模式通常與Step模式一起使用。具體而言,任務1線圈成為任務1序列的序列開始條件。同樣,序列。在上述邏輯中,從“步進”模式完成的線圈變為“任務1完成”條件。

在組織Ladder邏輯時,請考慮將任務邏輯放在單個程式或Ladder文件中。然後將每個單獨任務的順序邏輯放在自己的程式中。最後,將處理每個物理設備控制的低階邏輯放在為該設備命名的程式中。例如,一個用於氣缸推出和縮回的程式,另一個用於啟動和停止電動機的程式,以及一個用於加熱器的溫度控制邏輯的第三個程式。這是使邏輯更加“模塊化”的好方法,它將幫助閱讀程序的人找到與他們感興趣的設備相關的邏輯。因此,梯形邏輯程式可能類似於:

  1. 選擇任務
  2. 任務1序列
  3. 任務2序列
  4. 氣缸動作
  5. 液壓泵動作
  6. 油箱溫度控制

梯形圖邏輯程序的更多模式

Written with StackEdit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